“我的心紧张得像根琴弦,你一出现,它就颤个不停。我的心始终为你而紧张,为你而颤动;可你对此毫无感觉,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你对它的绷紧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数着你的钟点,计算着你的时间,以它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而你在它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

【论我为什么喜欢这对cp】之深夜吹一波狄芳

刚刚本来在写点文,写的累了就去整理了一下警途(个人写的狄芳长篇)。

然后突然有感而发,想要念叨念叨关于这对cp的看法。纯属个人见解,不要见怪。

反正深夜了嘛,也不怕叨扰到太多人。但还是占tag致歉。

 

我从去年六月份左右开始接触王者,而最早的一篇狄芳文是在去年八月份写的。

当时会喜欢上狄芳,原因很纯粹。只是因为一次蹭了基友的号玩了元芳,而元芳的那句:“狄大人,下月的工资评定,请对我温柔一点。”实在戳我心窝子,于是就写了。

我那时还不怎么了解同人相关,所以只是单纯凭着个人的主观臆断写了一篇文。文里元芳有多可爱就多可爱,纯正傻白甜,而狄仁杰就是霸道总裁之类。

现在看看,噫,什么鬼。ooc哦,没个边儿了。

 

顺便这里插一句。我对王者人物的概念普遍来自传记,也就是非史向。

原因大概就是我的历史不太好吧……。

所以这篇乱七八糟仅针对王者故事背景。不针对历史人物。

 

好了步入正题,为什么我会喜欢狄芳,一个是因为人物。

 

写完那篇狄芳后,大概是因为我喜欢正太(?),所以我对元芳的好感飙升(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芳吹)。于是后来得空我就整理了一下有关李元芳的英雄台词。

越整理心情越复杂。

“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所说的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给予破坏者正确的绝望。”

上面这两句话,是我对李元芳改观的根本。

听的时候没怎么注意(沉迷游戏),但拿出来看就发现——

欸,这只小耗子,浑身上下都是一种凛然正气啊。

 

我一开始对李元芳的印象非常直观:小只,可爱,大耳朵。我以为他会是那种甜甜腻腻柔柔软软的小动物,但其实他不是。你去看他的台词,他富有两面性——平时八卦卖蠢挺可爱,但到面对罪犯的时候,他便会有些严肃,甚至刻板。

台词太多,我就不一一列举啦,想看的就自己去看吧。

 

然后是狄仁杰。

我一开始看到狄仁杰的第一反应——这绿毛是要搞事儿。

后来为了我的元芳(喂),我勉为其难的把他写成了一个霸道总裁。

然后又为了我的元芳(够了),我又勉为其难的翻了翻他的台词。

 

然后就突然想起了一句话。

The deepest love I think, later than apart, I will live as you like. 

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杀手不太冷里面的。有人跟我说她觉得这是挺烂俗的一句话,但我却莫名的很喜欢。

他们真的是越活越像啊。
大概就是因为彼此相爱吧。
 

为什么说像。

“我就是法律的化身,为无辜者代言。”

看看看看,是不是同样的一股凛然正气。

但他们还是有不同之处的。狄仁杰给我的感觉一直有一种骄傲——“想知道自己怎么死的吗,来,马上告诉你。”他和李元芳一样,面对罪犯毫不手软,但是他和李元芳不同的大概就是,他比李元芳多了一点傲气。

或者说,一点攻气。(好了你够了)

大概就是李元芳发掘,他负责裁决……这样的吧。

 

我本来就喜欢有点骄傲的人(这句话我好像说过很多遍了),所以我对狄仁杰挺有好感,如果不是那绿毛大概好感更多。然后元芳大概就是他的坚定,他的正义感和他的乐观(这乐观在传记中简直戳我心脏戳到死)让我喜欢上了他。狄仁杰正义感没他强(我感觉),他可能大部分的正义感来自不服输。

 

然后,为什么说“越活越”。

进入本篇废话高潮,传记篇。

也是我对这对cp的cp感来源,到现在每日一吹根本丢不掉的原因。

 

来让我们翻开他们二人的传记。

 

首先是元芳的。

“在下,姓李名元芳,勤勤恳恳,诚实守法的长安城市民。可在看不见的角落里,却被可怕的男人胁迫从事包打听的行当。” 

“若我的回答不能让他满意,到手的报酬……就有好戏看了。”

“我付出了代价!他不会让握有他秘密的我有好日子过。现在,我得和那个男人一起,为了守护永远的长安城而战斗。”

“不过,我心甘情愿。

以上来自李元芳传记。

而那个男人靠传记内容来看,狄仁杰无误(我不记得还有谁是有令牌的)。

嘿嘿嘿。(咳)

总结一下,元芳的传记大意就是他身为一个魔种即使人人喊打却仍然积极向上的生活,然后不经意间目睹了一些不得了的大事儿最后被狄仁杰借此为由捡回去然后二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已经非常gay里gay气了是不是。

然而我还擅自揣测了一下这个传记的内容。

从传记里看,李元芳和我之前从台词里揣测的性格还是有点出入的。他那时还没有那么冷静(但也许是因为气昏了头),还带着点儿孩子气,有点儿倔,有点儿野。但从台词里看他已经非常有密探的气度了。

谁带的呢?

嘿嘿嘿。

 

 

至于狄仁杰的传记……。

我怀疑写那个传记的人是个狄仁杰吹,他大部分内容都在吹狄仁杰,冷漠。

但还是有点儿实质内容的。

“长安城地下世界在他的打击下变得更加富有秩序和……美感。甚至其中某些成员,譬如那个活泼的混血魔种,屈服于他的威逼和高额工资诱惑,从事起了包打听的行当,并美其名曰‘密探’。”

嘿嘿嘿。

这也不用我再说什么了吧。极其明显了。

闭上眼睛,就能看到那个顶着毛茸茸大耳朵的小身影和那一头绿毛的家伙站在一起的场景。

 

大概就是这样,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感谢你们听我唠叨这些混乱的废话,感谢你们听我吹这波狄芳。

可能还会有增减,我爱LOFTER的这个编辑功能。

好了,最后容我再说一句——

我爱狄芳——!他们超棒——!

 

这个【我为什么喜欢这对cp】可能还会出后续。

说不定哪个深夜,我就爬起来又吹一波我喜欢的cp呢。

 

评论(2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