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紧张得像根琴弦,你一出现,它就颤个不停。我的心始终为你而紧张,为你而颤动;可你对此毫无感觉,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你对它的绷紧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数着你的钟点,计算着你的时间,以它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而你在它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

【狄芳】《新年》

  
  *大魔术师芳×黑猫芳。《Traveller》番外。
  
  *ooc注意。
  
  “Happy New Year.”
  
  那尖尖耳朵的黑猫如此说道,尾巴勾住魔术师的左手手腕以勾出一个完整圆弧。那棕发的、来自北欧严寒地区的大魔术师并不在意这只黑猫对他手臂的小小约束,他只是敛了敛眉头以示疑惑,空出来的那只骨节伶仃右手还扫了扫从窗户缝隙里飞进来的雪沫。他像是在仔细思索着什么,然后又了然一般舒展开了那双质感英朗的眉,“如果按那古老的东方历法……的确。”大魔术师如此喟叹,而后伸手去抚了抚黑猫的腹肚,有颇有些疑惑的发问:“你知道这个?”
  
  “我在东方呆过一段时日。”黑猫似是被抚的快慰,微微侧过身子以便利魔术师动作。“那个古老的、充满着香辛味道的国度。这是他们最为盛大的节日。”大抵是因为陷入回忆,这只黑猫眯起了那双惑人的双眼,翡翠般的光影在他眼眸中流动,肆虐冲撞,“红色……四处尽是红色,火药的味道与雪相夹杂,混合寒冷冲进鼻腔。聒噪,喧闹,永不止息。”他想了想,而后又叹了口气。
  
  “那是一个不眠的夜晚。”
  
  “你喜欢?”魔术师的动作顿了顿,而后用指腹微微摩挲着黑猫的下颌。他那双与生俱来的深情的蓝眼睛凝望着自己的情人,没有半分偏转。“你喜欢热闹……”
  
  “是的,我喜欢热闹。”黑猫打断了他的话,而后跳到魔术师的膝盖上盘踞起来。这个年轻的青年魔术师喜欢温暖的同时也热爱寒冷,他现如今便坐在开着微缝的窗边,任寒风掠过他眼角眉梢,下颚微微扬起,绷出一个瘦削冷硬的弧度。几乎是顷刻间黑猫就感觉到了那股萦绕在魔术师四周的冷气。他打了个哆嗦,却并未挪动位置。“爆竹、鞭炮。”他笨拙的发出这个对他而言生涩的东方音节,而后目光往远处眺望而去,“就像万圣节一样热闹。真好啊——可是他们不喜欢我。Magician.”
  
  “他们不喜欢我。因为我在他们那里代表着不幸——这话说来也不全然,似乎无论在哪我都与不好相伴。坏事会随我而来,却不会随我而去。”
  
  “我会给你带来厄运的,Magician.”黑猫一跃而起,又轻轻巧巧的落在了木质地板上,软垫使他的动作悄无声息。“我——”
  
  “那我便给你带来好运。”魔术师站了起来,关上窗子之后又弯下腰去,把那只顽劣却又悲怯的黑猫捞进怀里后便向有着壁炉的室内走去。这四处流浪的黑猫有时伶俐骄傲对旁人指责毫不在意——有时却又敏感至深。他顿了顿,突然曲起指节在那只突然沉默不语的黑猫脑袋上微微一叩,但俊朗面上却是仍无什么表情。“我知道你在东方呆过。我知道。你的事情我当然清楚,我只是不知你在那里曾经历过那节日。爆竹,鞭炮——只要你喜欢,我完全可以从那群东方人的杂货店里买到,高价也无妨。既然你喜欢热闹,那我们便热闹。”
  
  “也许黑猫会带来不幸、厄运之类,但那又如何。无论旁人如何口舌,对我而言——”
  
  “Dear,you are my  lucky star.”
  
  “Happy New Year.”
  
  【END】
  
  注:狄老狗的那句话是:亲爱的,你是我的幸运星。因为魔术师台词本来就不太正经(budui)所以我就这么写了不要打我(。)
  
  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